不好玩?!美樂地公園無法吸引孩子遊玩 議員籲升級3.0

2022.05.13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推動台中成為宜居城市,建設局積極推行美樂地計畫,以符合現代生活需求與生活風格為前提,推動「去塑化」遊具,不過議員蔡耀詰在議會中指出,有民眾反映部分公園遊具僅限於固定族群,無法滿足一般民眾,甚至覺得不好玩,要求中市府應擴大公聽會,提高公民參與,做出一個因地制宜、讓社區有榮譽感的特色公園。

台中市建設局積極推行美樂地計畫,以符合現代生活需求與生活風格為前提,推動公園遊具「去塑化」,不過議員蔡耀詰在議會中指出,有民眾反映部分公園遊具僅限於固定族群,無法滿足一般民眾,甚至覺得不好玩 。

▲美樂地計畫已經進入了2.0的版本/記者 楊宗桓攝

議員表示,美樂地計畫已經進入了2.0的版本,應該更要去思考該如何更符合家長及小朋友的需求,目前將遊具材質改變,親綠親地的規劃沒有不對,但卻變得無挑戰性也無趣味性,應增加遊具的多樣性跟趣味性,以達到家長與小孩的需求 。

建設局表示,會與景觀顧問共同合作,並邀集相關團體如身障聯盟、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等團體共同研商,建置更具挑戰性和安全性的公園遊具。

▲為了推動台中成為宜居城市,建設局積極推行美樂地計畫/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