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龍眼著果率低 專家實地前往勘查

2022.05.13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年初氣候不穩定的影響,中寮鄉的龍眼、荔枝以及柑橘類(珍珠柑、佛利蒙柑、砂糖橘、柳丁)受損嚴重,立委馬文君接到農民的陳情,會同農委會農糧署和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的專家實際前往了解狀況,並討論如何才可以將農業損害降到最低。

▲立委馬文君(左1)邀集專家前往中寮鄉了解農損狀況/記者徐旻鈺 攝

因為三月和四月的連續降雨,導致龍眼的花粉都被雨水沖掉,下雨也影響蜜蜂的活動力,加上中寮鄉夜間均溫偏低,導致今年果樹著果率偏低了許多,農糧署建議有受到損害的農民,可以趕緊先向公所通報,相關單位前往收集數據完成之後,再送由縣府進行會勘,希望為農民爭取相關的農損補助。

▲今年中寮鄉龍眼著果率低落/記者徐旻鈺 攝

另外,柑橘類也是中寮鄉主要的農產品,目前暫時也受到天氣的影響,但是因為現在還是幼果期,較難看出受災的程度,台中區農改場建議一個月之後再來勘查,以便確保農民的權益。

▲柑橘類也受氣候之影響,果實偏小/記者徐旻鈺 攝

立委馬文君非常關心農損的狀況,並要求相關單位馬上啟動農損的應變措施,也希望中央政府可以了解目前地方的農情狀況,幫助辛苦的農民度過難關,立委馬文君也及時反映農藥肥料價格大幅上漲,農民成本增加的問題,期望中央予以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