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警破獲博弈詐騙 不法收益達上千萬

2022.05.13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受疫情影響民眾在家防疫時間變長,而網路詐騙事件也翻倍增加,日前雲林縣警察局就接獲,在嘉義、台南地區,有詐騙集團首就先以小額獲利方式,先騙取民眾信任,最後轉至不明博弈網站,向被害人謊稱保證獲利,誘使被害人投入大量資金,導致許多民眾上當受騙,估計受騙金額是達到了上千萬。

▲雲林縣警察局日前在嘉義、台南地區是來破獲一處的網路博弈詐騙集團,逮捕蔡姓主嫌等總共十人/記者 江儀 攝

雲林縣警察局日前在嘉義、台南地區是來破獲一處的網路博弈詐騙,詐騙集團首先會以讓你小額賺錢的方式,得到被害人的信任,然後再去到不明賭博網站,以保證贏錢等話術,讓害人投入大量資金,目前受詐騙金額就達到了上千萬。

這次警方是來總共逮捕蔡姓主嫌等總共十人,並來搜查出做案用的電腦、手機、SIM卡等工作,最讓人感到生氣的是,詐錢集團還有來規定,每名員工就要達到的詐騙金額,不然就沒有辦法下班。

▲詐錢集團規定每名員工就要達到的詐騙金額,否則就無辦法下班/記者 江儀 攝

雲林縣警察局也來呼籲民眾,網路賭博本身就已經是違法,也請大家千萬不要相信,網路上任何的不明資訊,保護自己的財產安全。

受疫情影響民眾在家防疫時間變長,而網路詐騙事件也是來加倍增加,提醒民眾就要多加注意任何網路不明資訊,避免來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