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弱勢者生活負擔 竹山公所發社會救助糧

2022.05.14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公所每年都會關懷鎮內的弱勢族群,向行政院農委會爭取社會救助糧,今年總共配發26500公斤,以需求量來分配,提供給竹山鎮的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者以及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發放當天一大早公所前就吸引人潮前來排隊領取,希望可以暫解糧食短缺困擾,除了發送社會救助糧,竹山鎮公所也會定期關心鎮內的弱勢者,提供食物銀行的物資,讓他們感受社會溫暖。

▲111年度社會救濟糧發放活動一大早就引起人潮排隊/記者徐旻鈺 攝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為預防大家都聚集在公所前領取物資,有群聚感染的風險,竹山鎮公所就和社寮、中央、富州、山崇、桶頭、瑞竹、大鞍、坪頂、田子、秀林、竹山、桂林、中山、中正里的里長合作,讓里民可以就近在里辦公室或是活動中心來領取,避免群聚以及舟車勞頓。

▲竹山鎮內較偏僻地區改為由各里辦公室來發放/竹山鎮公所提供

今年社會救助糧發送活動發送對象多,預計有2531戶家庭受惠,希望能藉由物資發放的活動,讓在疫情衝擊之下,生活較為困苦的弱勢團體,能減輕一些生活上的負擔。

▲今年行政院農委會總共配發26500公斤白米/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