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產業變化需求 南開增建車輛工廠

2022.05.1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南開科技大學,因應現今車輛產業發展,持續培育學生所需相關的技能,增建第三期的車輛工廠,特別進行工程動土典禮,預計年底完工,將以電動車和大型商用車的教學和實習為主。

▲圖為南開科技大學增建第三期的車輛工廠,進行工程動土典禮/記者林妤昕攝

眾人透過祭拜儀式,祈求車輛工程能順利,隨即進行動土典禮,這是南開科技大學分成三個階段,打造完善的人才培育基地,在陸續完成基礎教學和檢定場域後,因應產業的變化,加強電動車等實務技術教學。
學校將投入1500萬進行新建車輛工廠,規劃維修實習和教學場域,預計今年底完工,下學期正式啟用,學生都相當期待,隨著未來就業市場的需求,也能持續提升自己的能力。

▲圖為這項新建工程投入一千五百萬,將規劃維修實習和教學場域,預計今年底完工/記者林妤昕攝

南開科技大學設立車輛工程系,已經有18年,培養超過一千位優秀學生,學校也期望打造全國設備最完整的車輛修護技術教學場所,以因應產業人才的需求,協助學生考取證照、學習專業技術,提升在就業市場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