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社寮教長者活用手機功能 藉此吸收新知

2022.05.17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多,竹山鎮社寮社區配合小旗艦計畫中的「社區長者,網路動起來」的課程,請來專業的老師,來教社區長者使用智慧型手機,讓阿公阿嬤以後用手機不再只會打電話和傳Line,也會使用其他的功能。

▲社寮社區配合小旗艦計畫請講師教長者使用手機/記者徐旻鈺 攝

課程中,老師有配合時事,加入疫情的議題,教長輩認識防疫相關的軟體,例如:臺灣社交距離、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等等的APP,也有教他們如何使用手機內建的相機拍照,用活潑有趣的方式,提起長輩的興趣,讓長者在課程中學習到最新又實用的知識。

▲配合時事,老師請社區長輩下載防疫相關的APP來保護自己/記者徐旻鈺 攝

操作智慧型手機對年輕人來說習以為常又容易,但是對年紀較大的老人家就沒有那麼簡單!希望透過這系列網路3C產品課程,能夠讓阿公阿嬤在學會以後,隨時在生活當中來應用。

▲社區長者每個人都很努力學習使用手機/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