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進中央 台中托嬰中心若染疫停托7日

2022.05.14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央衛福部現階段規定,托嬰中心若出現確診個案,停托天數從原本10日縮短為3日,但考量到2歲以下嬰幼兒未打疫苗,為保護孩童安全,台中市政府徵詢業者意見後,決定慎重處理,如有確診案例,托嬰中心全班停托7日,讓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疫情延燒,家中有嬰幼兒,最讓家長放不下心,雖然現階段,中央衛福部規定,托嬰中心若出現確診個案,停托天數從原本10日縮短為3日,但台中市不跟進,還延長至7天。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台中市有181家托嬰中心,共有38家托嬰中心通報確診個案,占21%,雖然工作人員第3劑疫苗施打率有96.4%,但2歲以下嬰幼兒不能打疫苗,停托標準應該更嚴格,因此確診停托比中央多4天,家長比較不會擔心。

台中市社會局強調,機構的工作人員如本身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防疫者,不可到機構服務,如果嬰幼兒或其同住成員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防疫者,應主動告知機構,不可到中心托育。

▲不跟進中央,台中托嬰中心若染疫停托7日/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