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 華南路以東銜接向上路工程開工

2022.05.14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增強區域運輸系統的便利性,台中市建設局辦理華南路以東銜接特三號道路工程。14號上午副市長陳子敬特別前往主持動土典禮,強調這是地方期待已久且得來不易的工程,未來全案道路完工後,華南路將可全線暢通,並銜接向上路,能更有效的紓解當地交通壅塞情形。

眾人手持金鏟一同動土,祈求工程順利。為了增強區域運輸系統的便利性,台中市建設局辦理華南路以東銜接特三號道路工程,14號上午,副市長陳子敬特別前往主持動土典禮,完工後將增強大肚區及南屯區運輸系統便利性。 

▲台中市建設局辦理華南路以東銜接特三號道路工程/記者 楊宗桓攝

華南路延伸向上路全長1864公尺,寬20公尺,因位於山坡地且跨南屯區及大肚區,為地方期盼已久且得來不易的工程,歷經水土保持審查、環境影響評估及都市計畫變更等作業,台中市政府編列一、二標總經費12.74億元,開闢此道路 。

建設局表示,第一標預計明年5月完工,第二標預計明年開工,未來全案道路完工後,華南路將可全線暢通並銜接向上路,能更有效紓解當地交通壅塞情形 。

▲未來全案道路完工後,華南路將可全線暢通並銜接向上路,能更有效紓解當地交通壅塞情形/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