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防火宣導分隊成立 深入社區宣傳防災觀念

2022.05.14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防火宣導義消自民國89年以來,陸續在斗六、斗南、虎尾、北港、麥寮成立了防火宣導分隊,而最後的西螺防火宣導分隊,也在14號正式成立。首任分隊長廖麗膺表示,未來將好好帶領37位隊員,深入各社區進行家戶訪視與消防觀念宣傳,並會協助二崙,崙背地方的宣傳活動,讓更多人知道消防安全的重要,減少災害發生。

分隊長揮舞著旗幟,與身後的隊員們一同喊聲,宣示西螺防火宣導分隊正式成立,之後她們將深入西螺社區,進行家戶訪視並宣傳防災觀念。隊員們都這項任務充滿期待,也感到很有意義。

▲西螺防火宣導分隊長 廖麗膺(中)揮舞旗幟,與隊員們一同宣示。/ 記者 邱顯誠 攝。

雲林縣自民國89年來,陸續於斗六、虎尾、北港等分區成立防火宣導分隊,而最後一個西螺防火宣導分隊,也在14號正式加入宣導行列。成員們都是自動加入且願意付出的婦女朋友,縣長張麗善也肯定所有隊員們熱心公益的精神。

第一任的分隊長廖麗膺表示,她與所有隊員都已準備好來為大眾服務。而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要向民眾推廣家中裝設火災警報器。落實消防觀念的宣導,能幫助降低甚至預防災害發生。期待未來西螺、二崙、崙背在這群防火宣導隊員們的努力之下,鄉親們的生命、財產都能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