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漆與茶.尺八 陳永興手作低調古色漆美

2022.05.16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天然漆與茶.書法還有尺八,這三項東方文化結合,呈現另一層次的生活漆藝之美,漆藝創作者陳永興受邀在台中文學館展出漆事道茗個展,也帶來最新創作流金歲月系列,以溫潤的朱紅漆、和貝殼在茶桌、壺承、茶則上創作,表現低調奢華的漆藝特質,透過鏡頭一塊來欣賞。

漆藝家陳永興,以自製的尺八吹奏出的樂音,為漆事道茗個展來揭開序幕,擅長木藝與漆器結合創作的陳永興,運用在尺八上,撒上金粉營造山與飄渺的神秘美感,凸顯尺八的優閒獨特。

▲漆藝創作者陳永興受邀在台中文學館展出漆事道茗個展/記者 林佳樺攝

陳永興是臺中市工藝師,作品曾在台中美展多次獲獎,醉心漆藝創作的他,努力從創新突破,他嘗試將精緻天然漆與茶.書法還有尺八三項東方文化結合創作,其中的流金歲月系列,也是首度曝光,在茶桌、壺承及茶則上,表現低調奢華的漆藝特質。

陳永興希望透過歲月堆疊感的漆器作品,讓觀賞者宛如品茗,身心靈愉悅的雅趣,這次的展覽,也結合上有30多層漆飾文化體驗,邀請大家欣賞的同時,透過手作個人墬子,深刻感受台灣漆藝文化之美。

▲漆藝家陳永興,以自製的尺八吹奏出的樂音,為漆事道茗個展來揭開序幕/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