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波圖書館齡超過三十年 整修換新裝

2022.05.1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沙鹿深波圖書館,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電影主題特色圖書館,但因為館齡超過三十年,建築設備老舊加上空間容納數量不足,台中市政府決定斥資三千兩百多萬元,將圖書館整修,擴增約50坪,工程預計明年二月完工,優化地方的閱讀空間。

舞者優雅的曼妙舞姿,揭開活動序幕,接著在主持人引導下眾人虔誠上香,祈求沙鹿深波圖書館整修工程能夠順利,未來提升、優化地方的閱讀空間。

▲台中市政府決定斥資三千兩百多萬元,將沙鹿深波圖書館整修/記者 賴文薇攝

沙鹿深波圖書館起初由地方企業捐資建立,但因為館齡超過三十年建築設備老舊,加上空間大小已經不符合現在的人數使用,在地方反映下,台中市政府決定斥資三千兩百多萬,加強耐震補強、擴建約50坪空間,工程預計明年二月份完工。

沙鹿深波圖書館是電影主題特色圖書館,二樓的視聽間也將增設電影文化資料區和視聽隔音艙,優化館藏、也提供更多元的視聽服務。

▲沙鹿深波圖書館,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電影主題特色圖書館/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