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文昌祠榮譽紅榜 慶賀信眾金榜題名

2022.05.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被列為台中市定古蹟的大甲文昌祠,每年都有不少信眾前來點光明燈,而負責管理廟務的當地區公所,為了鼓勵大家積極向上,近年也特別在廟內規畫榮譽紅榜,只要有點燈民眾如願考上自己的目標,向廟方通報後,就會協助貼上紅榜,以慶祝金榜題名,除了讓更多人沾沾喜氣外,也希望藉此帶動地方上的讀書風氣。

區長介紹起身後的紅色榜單,這些全都是來大甲文昌祠點完光明燈後,如願考上理想目標的民眾,當中除了有在校學生外,也不乏有許多社會人士是國考上榜者,全都張貼在廟內的榮譽紅榜裡,相當風光。

為了鼓勵大家積極向上,負責管理廟務的大甲區公所,近年來也特別在廟內規畫榮譽紅榜, 只要有點燈民眾如願考上自己的目標,向廟方通報後,就會協助貼上紅榜,以慶祝金榜題名。

公所也強調,每年上過榮譽紅榜的名單,最後都會收集成冊,並放在廟內供人閱覽,今年度已有39人順利金榜題名,預估年底前紅榜人數還會大幅增加,除了讓大家沾沾喜氣外,也希望藉此帶動地方上的讀書風氣。

▲為了鼓勵大家積極向上,負責管理廟務的大甲區公所,近年來也特別在廟內規畫榮譽紅榜/記者 陳柏翰攝
▲大甲區公所強調,每年上過榮譽紅榜的名單,最後都會收集成冊,並放在廟內供人閱覽/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