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整合中心設置 將廢棄物轉化為能

2022.05.1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科技公司業者在生產產品時,難免都會產生些事業廢棄物,而這些事業廢棄物因為沒有專門處理的場域,因此就需要委託專門的廠商,或者是占用家用焚化爐來做處理,而位在斗六市雲科工業區,目前也剛好有一塊5.9公頃的空地,為此立法委員蘇治芬是積極向中央爭取,將這塊地來做為環保用地建設,除了能解決事業廢棄物問題,更能夠將廢棄物轉變為可用的資源。

▲立法委員蘇治芬、劉建國積極向中央爭取,在斗六雲科工業區設置資源整合中心/記者 江儀 攝

科技公司在產品生產的同時也會來產生事業廢棄物,但目前這些事業廢棄物,是沒有一個專門的地點來去做處理,而斗六市雲科工業區也剛好有一塊5.9公頃的空地,為此立委蘇治芬以及劉建國,兩人是積極向中央爭取,將把這來設為環保用地。

針對資源整合中心的設立,雲科工業區以及廠商協會也都來大力表示贊成,未來除了能夠來解決事業廢棄物問題,同時也能夠將廢棄物轉變為可用的資源,目前環保用地的設計,也將向國外知名的資源整合中心來做學習。

▲雲科工5.9公頃環保預定地閒置多年,今立法委員蘇治芬偕經委會、工業局、環保署前往考察/記者 江儀 攝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針對資源整合中心的設立,也將在六月底來提出更加詳細的規劃。

因為事業廢棄物目前並沒有一個專門的處理場域,因此除了要來委託專門的業者處理,更可能會來占用到家用焚化爐的量能,而目前在雲科工業區也正好有一片5.9公頃的用地,為此也希望能夠在這建設一處的資源整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