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仔頭50年老餅鋪 二代經營積極創新

2022.05.16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架仔頭一間餅店開業有50年,在當地是非常有名,現在是由第二代老闆周玄麒接手,年輕人除了因應消費者的口味來改良大餅跟鳳片糕等傳統糕點,為拓展客源,也開發新的雪Q餅、堅果塔等等小點心,傳承爸爸的手藝之外也不斷創新,希望可以將這將餅店的名聲不斷流傳下去。

▲麥寮架仔頭一間餅店開業有50年,在當地是非常有名,現在是由第二代老闆周玄麒接手 / 記者 王可萱 攝


麥寮架仔頭一間老餅店從第一代到現在是已經有50年的歷史,在當地是相當有名,第二代老闆周玄麒除了傳承爸爸的手藝之外,針對消費者口味的改變是不斷做出新的變化,用創新的態度來經營老餅店。

周玄麒從小就跟著家裡做餅,有非常深厚熟練的技術,為吸引較少吃大餅的顧客,他也開始做肉包、饅頭、雪Q餅、堅果塔等等的新產品,將新、舊融合,不斷精進自己的手藝。

▲二代老闆傳承傳統積極創新也做堅果塔、雪Q餅等新品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因為對自己產品的堅持,老闆是採預訂式的銷售,來維持糕餅的新鮮度,另外為方便不在麥寮的客人,是也開始做起網路通路。

大餅隨著時代的變化,需求是已經不如以往,周玄麒傳承傳統之外也不斷創新,就是希望可以讓自家餅店的名聲,繼續流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