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區道路坑多易淹水 危害漁民安全

2022.05.16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下崙養殖區長期因為道路低漥,排水設備不足,加上水溝淤積,淹水的問題是非常嚴重,除此之外產業道路也因為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洞洞,造成漁民非常大的不便,為此雲林縣政府是極積向漁業署爭取「養殖漁業振興計畫」補助,總共是拿到2380萬要來執行9個改善工程,希望可以讓民眾有更安全的行車環境。

▲口湖下崙養殖區長期因為道路低漥,排水設備不足,加上水溝淤積,淹水的問題是非常嚴重 / 記者 王可萱 攝


口湖下崙養殖區內的產業道路因為年久失修,路面狀況是非常不好,加上地勢低窪,排水設備不足以及排水溝淤積,時常淹水,造成漁民的不便,為此在地方人士的陳情之下,雲林縣政府是積極來向漁業署爭取補助,總共是規劃了2380萬來做9個改善工程。

這幾年縣府是總共向漁業署來爭取到將近1億8千萬的經費,核定74件的改善工程,下崙這九條道路的施工預計10月份就會來完工,希望可以給漁民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

▲下崙這九條道路的施工預計10月份就會來完工 / 記者 王可萱 攝

道路狀況差長期是來威脅漁民的財產以及生命安全,期待改善工程可以早日完工,讓漁民有一條安全的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