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學生控遭趕離宿舍 民代籲提解決配套

2022.05.16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全台疫情升溫,東海大學截至14日,累計有超過200位師生確診,有東海大學學生就向民代投訴,校方對確診學生沒有基本照顧,也要求健康生需搬離宿舍,民代要求盡快研擬配套措施,保障學生受教權,而東海大學則回應,16日起實施全校遠距教學,鼓勵健康的住宿生返家,校方將退三分之一住宿費用。

疫情燒進校園,東海大學截至14日,累計有超過200位師生確診,有東海大學學生就向民代投訴,校方對確診學生沒有基本照顧,也要求健康生需搬離宿舍。

民代呼籲教育部,應盡快研擬配套,像是主動接洽各地區可配合學生外宿的旅館,或是據實核銷學生退宿費用,保障學生的受教權。

東海大學回應,16日起實施全校遠距教學,目前確診者規劃在校友會館和接待所獨立套房,但數量仍不及確診者數,因此鼓勵健康的住宿生返家,校方將退三分之一住宿費用。

▲東海大學生控遭趕宿舍,校方回應鼓勵健康生返家並退部分住宿費用/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