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農會春茶賽 今年共計4976件參賽

2022.05.16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鄉農會廣場前一袋又一袋的茶葉,都是茶農準備要來參加鹿谷鄉農會一年一度的春季凍頂烏龍茶比賽,於5月14、15日進行為期兩天的繳茶作業,今年參加件數總共有4976件,將在5月17日開始評鑑,5月30公布得獎名單,6月11進行展售會。

▲今年春季凍頂烏龍茶比賽總共有4976件茶葉報名參賽/記者徐旻鈺 攝


過去曾發生有境外茶混入的狀況,有的茶葉被檢驗出農藥超標問題,為了保障茶農們辛苦生產國產茶葉的權益,今年鹿谷鄉農會還是會繼續遵照政府規定,用茶葉DNA分子鑑定技術嚴格把關,防止外來茶的混入,若是發現有境外茶的成分也將嚴懲、銷毀並公布繳茶者姓名,繳茶者不得異議,除此之外,也會進行農藥檢測,來維持鹿谷鄉凍頂烏龍茶良好的口碑。

▲今年同樣嚴格把關境外茶與農藥殘留的檢測/記者徐旻鈺 攝

而因為年初雨水充足,氣候條件好,鹿谷鄉農會也預估今年春茶的品質會比往年更好,規劃將在6月11日進行春季凍頂烏龍茶展售會,屆時歡迎喜愛鹿谷鄉凍頂烏龍茶的民眾可以來這品茶、採購。

▲氣候條件佳,預估今年春茶品質好/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