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垃圾堆積嚴重 議員關心解決辦法

2022.05.1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目前堆積約17萬公噸的垃圾,垃圾的去化是很大的問題,南投縣議會定期會上,多位縣議員提出質詢關心這項議題,對此,林明溱縣長表示,除了積極協調其他縣市處理焚燒垃圾、補助購買家用廚餘機外,也將興建綠能處理中心,加強自主垃圾處理。

▲圖為南投縣目前堆積約17萬公噸的垃圾,垃圾的去化成為多位縣議員質詢關心的議題/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內垃圾堆積問題嚴重,目前每天可外運處理的垃圾量約只有一半,南投縣議會定期會上,縣議員曾振炎、林芳伃和蕭志全等人質詢關心,希望縣府能趕緊處理解決。
對於多位縣議員關心垃圾堆積問題,林明溱縣長表示,除了繼續尋求其他縣市焚燒清除垃圾,目前積極進行打包作業,並將興建綠能永續中心,將垃圾轉化為能源。

▲圖為縣府將興建綠能永續中心,將垃圾轉化為能源,加強自主處理垃圾的量能/記者林妤昕攝

縣府表示,等待綠能中心完成,縣內就可以完全自行處理垃圾,但還是呼籲鄉親做好垃圾分類,也可透過正在推動的補助家戶購買廚餘機計畫,大家一起努力,有效減少垃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