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剝筍大賽 推廣品質優良桂竹筍

2022.05.16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配合桂竹筍的產季,竹山鎮公所在竹山中山市場的竹巢漫步市集,舉辦「剝筍樂遊趣」的剝竹筍比賽,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參加,鎮長陳東睦也親自示範剝筍技巧,就是要趁著桂竹筍的盛產季向民眾來宣傳竹山鎮好吃的桂竹筍!除此之外,鎮長陳東睦也親自下場與民眾一同較勁,圍觀民眾加油聲不斷,場面相當熱鬧!

▲剝筍子大賽,成功吸引大批民眾參加/記者徐旻鈺 攝

平常大家看到的桂竹仔筍,大部分都是已經處理好的,因此,有不少民眾是第一次剝竹筍,都感覺很有趣,也有人展現厲害的剝筍技術,活動現場是充滿著大家的歡笑聲,體驗完剝筍之後,除了可以將筍子帶回去以外,現場還有準備熱騰騰的竹筍飯以及竹筍湯可以領取,讓有吃又有得拿。

▲今年桂竹筍產量多,價格好/記者徐旻鈺 攝

竹山鎮社區產業行銷計畫的六個社區(竹山、藤湖、桂林、延正、和興、鯉魚),也有來到活動現場擺攤位,販賣竹山在地有機的農產品,來展現竹山鎮社區活力。

▲竹山社區產業行銷計畫到活動現場擺設攤位/記者徐旻鈺 攝

今年竹山鎮的桂竹筍產量大,無論是品質還是價格都相當不錯,公所希望用剝筍比賽來做推廣,就是讓更多民眾來到竹山鎮,支持營養又好吃的桂竹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