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台大雲林分部 蘇治芬邀王美花商討辦法

2022.05.16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活化台灣大學雲林分部,並讓台大工學院能進駐,培育半導體與風電綠能產業人才,幫助雲林在相關產業上有更好的發展,立委蘇治芬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科技部、教育部官員們,於虎尾鎮台大雲林分校舉辦研討會,共同商討、規劃相關的政策辦法。

台上的教授積極講解,分析目前雲林西海岸風電綠能產業,以及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情形,並希望台大工學院能進駐台大雲林分部,來為地方培育出相關的人才。

▲立委蘇治芬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圖)參與活化台大雲林分部研討會。/ 記者 邱顯誠 攝。

立委蘇治芬邀集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科技部、教育部官員,一同討論如何活化台灣大學雲林分部,並希望中央對於雲林風電綠能、半導體的發展,在學校培育人才這塊,可以有更好的政策來協助支持。

▲台大工學院教授覺文郁(簡報者),向大家說明雲林風電綠能、半導體產業發展狀況。/ 記者 邱顯誠 攝。

希望藉由討論,建立相關的產學合作計畫辦法,幫助學界為地方培育人才,為地方的產業發展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