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排水差土壤流失 縣長實地會勘

2022.05.1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永芳村一處農田旁排水溝尾段斷裂,下邊坡擋土牆又損壞,造成排水不良,水直接流到農地,影響到農民的種植,南投縣長林明溱實地會勘後,指示農業處趕緊協助改善,以維護鄉親的出入和生命財產安全。

▲圖為南投縣長林明溱前往中寮一處農地會勘,因排水溝體斷裂,水流直接漫流農地,造成土壤流失/記者林妤昕攝

在鄉親反映農地旁的排水溝斷裂,下邊坡擋土牆又損壞下,水直接流到農地,造成土壤流失,影響農地的安全,南投縣長林明溱接獲陳情後,特別前來實地勘察。

▲圖為縣府表示將重新施設擋土牆、修復排水溝,並加設集水井和埋設涵管,以利安全排水/記者林妤昕攝

針對這件農地排水溝因流水沖刷,造成基礎掏空溝體斷裂,使得排水不良,土壤不斷流失,縣長認為一定要儘速發包改善,對此,立委許淑華及南投縣議員唐曉棻也感謝縣府的重視,維護鄉親的安全。
縣府表示,為了防止掏空情形更加嚴重,將重新施設擋土牆,並修復排水溝,加設集水井和埋設涵管,以利安全排水,讓鄉親不用再煩惱土壤流失問題,安心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