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植傑水彩寫生展 獨特「倒畫」創作

2022.05.16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來自新竹的藝術家姚植傑,擅長水彩寫生,常常四處旅遊,將所見自然風光,轉為創作題材。每年也固定會來西螺參加速寫雲林的寫生活動,因而與西螺結下緣分。這次受到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邀請,舉辦個人水彩畫展,共展出41件的作品,歡迎鄉親來西螺老街文化館欣賞。

一幅一幅的水彩作品,畫出各地自然、人文風景。藝術家姚植傑,他最厲害的技巧之一,就是將畫布倒過來創作。運用水流的特性,搭配各種顏色,讓所畫每一幅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藝術家姚植傑獨特的倒畫創作。/ 記者 邱顯誠 攝。
▲西螺老街文化館舉辦姚植傑西畫展。/ 記者 邱顯誠 攝。

出身新竹的水彩藝術家姚植傑,喜歡四處旅行寫生,將所看見的大自然美景,轉作為創作的靈感。每年也固定會來西螺參加速寫雲林的寫生活動。這次則是受邀到西螺老街文化館邀請,舉辦個人水彩畫展。

前來觀賞的藝術家曾敏龍分享到,他從作品當中,能感受到姚植傑對大自然有很深刻的情感,也很喜歡他所畫出的農村景色。

姚植傑老師的展覽日期至6月26日止,共展出41件作品,歡迎鄉親前往西螺老街文化館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