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4屯區多處易塞 蔡其昌與交通部會勘徹底解決

2022.05.17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台74號快速道路是台中市重要的交通道路,但因近年車流量大增,造成在與快官、霧峰交流道與國道3號銜接路段雍塞,以及多處上下匝道口也常雍塞,為此這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就邀集交通部官員共同開會,一次提出解決之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就邀集交通部官員共同開會/記者 莊詩亭 攝

高公局人員針對台74線與國道3號銜接的快官、霧峰交流道壅塞改善進行簡報,這是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及交通部共同到霧峰會勘,希望一次性改善台74交通雍塞強況。

另外國道三號行經74號快速道路到大里,也將新增草湖、十九甲和六順橋等3個匝道,減少回堵情況,除了草湖匝道興建中,十九甲匝道預計明年8月可以動工,現場多位議員也提出意見為民眾發聲。

▲透過本次會議,要研擬解決台74號快速道路易塞車問題/記者 莊詩亭 攝

台74號快速道路是台中市重要的交通道路,但因近年車流量大增,造成多處路段易塞車,能否逐步解套,外界也都還在觀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