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捨五花肉選前腿肉 省點成本美味不減

2022.05.17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端午節應景包粽,豬肉用量跟著增加,不過今年的包粽成本勢必跟著超支,受到飼料漲價影響,豬肉拍賣價格也直線上升,飆破85元以上,加上疫情,市場的豬肉攤買氣爆跌,預估到端午前還會再漲一波,經營豬肉攤有25年的鄭茂祥表示很艱辛,所幸有轉型線上低溫宅配業績有拉回,也建議包粽可改選前腿肉,讓應景美味省些荷包。

端午肉粽少不了五花肉襯托,但今年受到飼料漲價影響,豬肉拍賣價格飆破85元以上,預估端午前還會再飆,在黃昏市場經營豬肉攤有25年的鄭茂祥表示很艱辛。

▲飼料漲豬肉也漲不停,端午包粽豬肉還會再漲一波/記者 李晉仰攝

豬肉價漲漲漲,鄭茂祥建議大家可以改選前腿肉包粽,可少點成本,美味也不減分。而現今全民一起拼防疫,也意外帶動夏季食補風,像是豬排骨就相當熱賣。

▲包粽選前腿肉,成本少點支出,口感也Q不柴/記者 李晉仰攝

力求轉型突破的鄭茂祥,去年投入到真空包裝低溫宅配,線上線下同步開賣,在這波疫情,流失市場業績,也幸運從宅配訂單補回三成,但就怕連翻漲的豬價,讓小老百姓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