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移工屢傳快篩陽 議員轟要PCR得下山

2022.05.17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近日大梨山地區因採茶及連日豪雨,發生群聚染疫現象,快篩陽性者無法就近在梨山衞生所做PCR檢測,無法後續治療及給藥,造成當地人心惶惶,議員何文海指出,偏鄉地區如同被遺忘的族群,希望台中市衛生局立即規劃,增加醫療人員可以在梨山衞生所做PCR,以降低疫情的擴散。

台中梨山地區正值採茶期,聚集不少外籍移工上山工作,近期卻屢傳快篩陽性案例,不過山上醫療資源缺乏,議員何文海表示,快篩陽性者不能就近在梨山衞生所做PCR檢測,無法後續治療及給藥,造成當地人心惶惶 。

議員指出,偏鄉地區如同被遺忘的族群,偏遠部落醫療量能趨近於0的現況下,快篩陽性的居民民眾沒人能伸手援助,梨山地區居民一旦快篩陽,還必須下山到東勢地區才能就醫,不僅來回奔波,連日豪雨,山路也增加危險性。

議員希望台中市衛生局立即規劃,增加醫療人員可以在梨山衞生所做PCR,以降低疫情的擴散 ,副市長陳子敬則強調,針對梨山地區染疫與醫療人力的問題,將儘速了解並處理 。

▲疫情爆發,各地急需醫護人員協助做PCR檢測/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