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拚改善空污 宣誓把pm2.5降至國家標準

2022.05.17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空污長期以來是各界關切焦點,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施政目標,17號上午的市政會議中,盧秀燕首度明白宣誓,台中市的pm2.5平均值從未達到過國家標準,這是非常非常艱鉅的任務,今年內將全力以赴達成降到15微克以下的目標,會繼續努力讓台中市民及外來民眾全年每一天都能呼吸到好空氣。

台中市空污長期以來是各界關切焦點,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施政目標,17號上午的市政會議中,盧秀燕首度明白宣誓,台中市的pm2.5平均值從未達到過國家標準 今年內將全力以赴達成降到15微克以下的目標 。

環保局指出,去年跟今年同期比較,台中市的pm2.5平均值改善率32%,也是全國最高,不只pm2.5,其他污染物如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也下降,顯示台中市致力推動「藍天白雲」空污治理政策見效。

市長強調,要在短期內達到國家標準,把pm2.5降到15微克以下,要在今年內達到更是「非常非常艱鉅」,但市府會全力以赴達成目標,會繼續努力讓台中市民及外來民眾全年每一天都能呼吸到好空氣。

▲台中市空污長期以來是各界關切焦點,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施政目標/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