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補助近1890萬 改善饒平國小周遭環境

2022.05.17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莿桐鄉饒平國小附近有著郵局、農會、樂齡中心等單位,為當地的人口密集處,但因為在學校旁的人行道,因為年久失修加上被樹木的根給破壞,造成路面是坎坎坷坷,三不五時就會有人來跌倒,為此這次在雲林縣政府的幫忙之下,得到了中央近1890萬得補助款,加上地方配合360萬,將來整修校園周邊環境以及改善附近道路,總長度達3188公尺。

▲莿桐鄉饒平國小周圍的人行道受到樹木浮根的影響,路面是變得凹凸不平/記者 江儀 攝


莿桐鄉饒平國小周圍的人行道,因為年久失修加上受到樹木浮根的影響,路面是變的坎坎坷坷,不管是來讀書的小孩或者是有來經過的民眾,大家就要加倍注意才不會不小心來跌倒。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這次饒平國小附近環境改善工程,也來獲得中央近1890萬的補助,將把學校的圍牆來移退後2.4米,並將人行道來拓寬,同時也來設置1.5米的綠化空間,不會影響到路樹的生長。

▲除改善校園周圍人行道,縣府也將一併改善附近多條道路/記者 江儀 攝

莿桐鄉饒平國小附近有著郵局、農會、樂齡中心等單位,可以說是當地的人口密集處,而透過這次的整修工程,也將來一並改善附近的道路品質,為民眾提供更好的用路環境。

莿桐鄉饒平國小周邊的環境整修工程,大約需要180天的時間,而在整修時若是有造成民眾的不方便也請多多體諒,期待工程完成後,為學生以及民眾創造一個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