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基PCR檢測分區 維持急診運作量能

2022.05.17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疫情較嚴峻,一般民眾若透過快篩劑驗出陽性,就要到醫院進行PCR檢測。但為避免做PCR的鄉親,全部湧入急診室排隊的狀況,西螺雲林基督教醫院,規劃PCR分區機制。若是快篩陽性、有症狀等風險較高的對象,會安排到急診C區採檢。而因為住院開刀或是需自費採檢等低風險的族群,則會改至專門的採檢亭來進行。

西螺鎮雲林基督教醫院外頭,有些民眾正等待做PCR檢測。現今疫情較嚴重,醫院進行分區PCR檢測。若是用快篩試劑有陽性或出現症狀的高風險對象,會安排至急診C區檢驗,就不會與一般來急診的病患混在一起。

▲西螺雲林基督教醫院進行PCR分區採檢,若快篩陽性要至急診C區來採檢。/ 記者 邱顯誠 攝。
▲要住院、開刀或工作需求要自費檢驗的人,則是到採檢亭進行PCR。/記者 邱顯誠 攝。

另外如果是要住院、開刀或工作需求要自費檢驗的人,就改到專門的檢測亭。醫院也希望透過分區,維持急診量能,也能正常運作。現在有許多人來院檢驗,醫護人員們是都忙到翻天覆地。有時一個上午,就要為30人做檢測,工作量與壓力也相當地大。

目前疫情狀況不穩定,請鄉親們保重身體。若有需要至醫院採檢,也請配合醫護人員指示,大家互相體諒鼓勵,共同度過這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