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日間照顧中心設備完善 服務在地長者

2022.05.17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高,長照相關議題相當受到重視,南投縣政府斥資700多萬元,在中寮鄉成立日間照顧中心,目前縣內已有7個鄉鎮市設有日間照顧中心,希望可以提供家庭照顧者一個喘息的空間,也讓來到這的老人家受到完善的照顧,而這個寬闊又舒適的日間照顧中心,還有完善的設備以及專業的照護團隊,就是由伊甸基金會承辦中寮鄉日間照顧中心,將原本的鄉立托兒所進行改造,就成為可以滿足長輩需求的地方。

▲中寮鄉日間照顧中心空間寬敞明亮/記者徐旻鈺 攝

由專業的團隊提供生活照顧、健康促進、休閒空間等等的服務,讓老人家的身體狀況、情緒變化都可以得到即時的照顧,供餐的部分則由廚工依照營養師菜單每天烹調料理,還會幫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依需求絞碎菜飯,還能交朋友學新遊戲。

▲課程豐富,讓來到這裡的老人家每天都很快樂/記者徐旻鈺 攝

目前縣內已有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竹山鎮、國姓鄉、中寮鄉及名間鄉7個鄉鎮市設有日照中心,鄉鎮涵蓋率為54%,社會及勞動處指出,搭配前瞻計畫「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獲配核定補助,預計將再新建10處長照據點,預計可完成設立40家日照中心,造福更多有長照需求的在地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