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設計走入生活! 環科視傳系畢展探討社會議題.傳統文化

2022.05.17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今(17)日,在該校圖書館一樓藝術中心,舉辦為期四天的「111級畢業生校内畢業專題成果展」,並於上午辦理揭幕典禮。展覽至5月20日閉幕,接續於6月9日在斗六市「行啟記念館」展出,屆時同樣歡迎各界人士前往觀賞指導,並給予這些熱心投身設計的新秀指導與鼓勵。

▲今年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以「設觸」為主題,展現設計學院學生社會關懷的人文素養。/記者丁沛盈攝

視覺傳達設計系今年的畢業展以社會人文為主軸,展覽主題為「設觸」(touch design),象徵及期盼表達的意涵,是「觸碰人心的設計」,希望觸動觀賞者發自內心的靈動與欣喜。目前的社會流行用語「社畜」,是用以自我解嘲,或嘻笑他人會為了達成所屬企業的工作,放棄身為人類的尊嚴,睡眠、飲食,甚至於與家人、朋友的社交活動都草草了事,拚命賣力地為工作效勞。本次展覽主題使用「設觸」是取材「社畜」的諧音,希望藉由詼諧幽默的方式,引領大家探討社會議題,並做出擁有深度內涵且觸碰人心的設計。

環球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今年有42位應屆畢業學生,其中包含15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國際生,將在校四年所學的平面、立體與數位媒體等三大設計領域技能,圍繞展覽主題「設觸」,盡情發揮其創意,轉化為「包裝設計」、「平面設計」與「影視設計」在內的11組作品,內容豐富且精彩可期。

環球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蔡志英表示,該系創立至今已邁入第26屆,同學們運用在校四年所學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創造出充滿新意的設計作品,同時也陸續參加多項校外競賽並且迭獲佳績,體現環球大的「存誠務實」校訓,也展現出同學們四年來接受培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