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媳婦直播賣菜 推農產均價.農村體驗

2022.05.20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西螺有一間活潑的賣菜公司。業者吳佩儒因為公婆家裡有種菜,因而接觸到農業。並從三年前開始經營網站,介紹在地小農、青農的栽種情形,也跟他們合作,透過拍影片、直播等方式,協助農民賣菜。現在也陸續在推動食農教育、農村體驗等活動課程,希望讓在地農業有更多元發展,並讓大家改觀,農業其實可以很有趣且好玩。

對著手機,用輕鬆、活潑的方式直播,向觀眾朋友介紹在地小農所種的農產品。業者吳佩儒當初是因為公婆家裡有種菜,而慢慢接觸農業。從三年前開始經營網站,透過拍影片、直播等方式,讓大家了解在地小農、青農的農作理念,並與他們合作賣菜。

▲吳佩儒與在地小農合作,透過直播方式販售有機農產品。/ 記者 邱顯誠 攝

因為知道農民辛苦,希望所合作的農友都能有穩定的利潤,菜價不受天氣因素而起起落落,吳佩儒也積極推動固定菜價的作法。

不只賣菜,吳佩儒更規劃相關的農村體驗活動,以及食農教育課,就是想透過多元的形式,讓大家改觀,農業其實也可以有趣又好玩。

吳佩儒想要推動的事情很多,但其用意,就是想幫助在地農民,慢慢轉變農業生態,讓農業發展有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