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社區樂智據點 獲USR競賽第二名

2022.05.17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和水林鄉水南社區合作,替社區據點改造成適合長輩學習、走踏的空間。也結合藝術課程來創作藝術品裝飾據點。日前參加輔英科技大學舉辦的USR競賽,在失智友善環境類是得到第二名的好成績。

▲北港媽祖醫院在水林鄉水南社區設立樂智據點,打造適合長者活動的空間。記者林虹伯/攝

老師帶著現場的長輩做運動,北港媽祖醫院長期以來關心地方事務,在水林鄉水南社區設立樂智據點,打造適合長者活動的空間,也設計多元的課程,邀請長輩一起來上課。

▲水南社區樂智據點,安排許多豐富多元課程。/記者 林虹伯攝

除了豐富的課程讓長輩參加之外,北港媽祖醫院也在水南社區樂智據點,做了很多可以讓長輩安全活動的措施,除了在樓梯上加裝止滑膠條,在室內的空間也用心規劃,打造友善長者的環境。

水南社區樂智據點日前參加輔英科技大學舉辦的USR競賽,在失智友善環境類是得到第二名的好成績,這對社區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肯定。

希望水南社區樂智據點可以繼續舉辦,讓社區的長輩可以實現在地老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