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商機?一頁式廣告詐騙「愛注意」

2022.05.18 記者 郭閔慈 報導
字級設定:

警察局統計今年1月至今,一頁式廣告詐騙案件共有26件,其中以「網購商品」19件為最多,消費者大都在收到問題貨品後想退貨才發現網站已下架或根本沒有客服電話,甚至連公司登記地址都是假的。

詐騙集團也搭配時事、疫情等新聞,想賺一筆發難財,警方接獲民眾檢舉竟有不肖詐騙集團透過一頁式廣告販賣「新冠肺炎特效藥」,連結至假網站誘騙民眾購買,事後收到塞滿廢紙的空盒子。

黃姓民眾於臉書「健康小天使」一頁式廣告購買3盒15支快篩試劑,以貨到付款方式交易,於超商付款1300元後回家打開包裝發現寄來的是2個水杯,回頭查看該網站已遭刪除。

警察局也提醒民眾,網路販售醫生處方藥是違法行為,民眾切勿輕信而在網路購買,若發現遠低於市價之商品務必詳加求證、提高警覺。若發現貨到付款之商品和網購商品不符時,應儘速向運送之宅配業者反映,同時可撥打配送單上寄件人電話辦理退貨;若配送單無寄件人,可先詢問送貨之宅配業者提供寄件人之電話和E-mail辦理退款。

▲詐騙集團透過一頁式廣告販賣「新冠肺炎特效藥」,連結至假網站誘騙民眾購買
▲黃姓民眾於臉書「健康小天使」一頁式廣告購買3盒15支快篩試劑,打開包裝發現寄來的是2個水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