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柳豐街廓全面汰管 解決漏水問題

2022.05.18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霧峰區南柳里,生活結構改變,人數大量增加,原有的自來水管線偏小難以負荷,近來常出現爆管的情況,因此這天民代就邀集自來水公司一同會勘,爭取汰換27年的老舊管線,預計在九月開學前完工。

里長林耀城在現場說出里民需求,霧峰南柳里柳豐街,近年來因生活結構改變,人口數大幅增加,經常出現自來水管漏水及爆管問題,因此這天民代就邀集自來水公司一同會勘,解決管線老舊問題。

▲柳豐一街到六街,原本是農村社區,隨著亞洲大學成立,這裡成為霧峰新興的商業區域/記者 莊詩亭攝

柳豐一街到六街,原本是農村社區,隨著亞洲大學成立,這裡成為霧峰新興的商業區域,密集的大學生套房加上商家,讓使用近27年的老舊塑膠自來水管線不堪負荷,現場自來水公司也承諾會全面汰換。

南柳里柳豐街廓汰管工程,總經費約900萬元,預計在九月中旬完工,自來水公司也表示將積極趕辦在暑假期間完工,提供民眾穩定的用水環境。

▲這天民代就邀集自來水公司一同會勘,解決管線老舊問題/記者 莊詩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