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古早味南部粽 一顆35塊十年不漲

2022.05.19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中正路上一間超商,每一年都會來賣自己包的肉粽,從第一代到現在是已經有40年的歷史,第二代老闆吳宸芳接手之後,傳承傳統口味之外,也開發新的干貝口味粽,另外傳統的南部粽更是10年來都沒漲價,到現在還是一粒35塊,希望民眾可以用最經濟的價格來吃到懷念的古早味。

▲四湖中正路上一間超商,每一年都會來賣自己包的肉粽,從第一代到現在是已經有40年的歷史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四湖中正路上一間超商,每一年端午節都會推出古早味南部粽,這個口味自第一代到現在是已經有40年的歷史,早期是在菜市場裡面販售,第二代接手之後,才移到現在的位置,是四湖人都知道的好滋味。

第二代老闆吳宸芳接手做肉粽之後,傳承傳統口味之外,更研發新的干貝魷魚蛋黃肉粽,除了豬肉之外,還有滿滿的海產,另外為讓大家用最經濟的價格來吃到古早味,傳統南部粽他是10年來都沒漲價,到現在還是一粒35塊。

▲第二代老闆傳承傳統口味之外,更研發新的干貝魷魚蛋黃肉粽,除了豬肉之外,還有滿滿的海產 / 記者 王可萱 攝

現在為方便外出的鄉民也可吃到家鄉的好滋味,第三代加入之後,是替家裡來打開網路通路。

南部粽以生米落去包,跟以水煮為特色,代代的傳承是讓古早味40年來都沒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