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臺灣夢計畫 慈恩社區用心陪伴兒少

2022.05.18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慈恩社區在半年前,透過縣府社會及勞動處的推薦與輔導,參加臺灣夢的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平日每天下午陪伴社區當中有需要的國小學童,最近在志工的安排以及議員王彩雲的幫助下,開始學習非洲鼓,學童不分年紀玩在一起的畫面實在很溫馨。

一來到社區活動中心,小朋友很自動圍坐起來,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始來學習非洲鼓,因為已經練過很多條歌曲,學童都可以跟著老師的節奏輕鬆來邊打邊玩。

▲埔里鎮慈恩社區下午開辦課後陪伴課程,其中的非洲鼓教學相當寓教於樂/記者金芸亘攝

埔里鎮慈恩社區在半年前,參加臺灣夢的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在議員王彩雲的幫助下,安排老師來教導社區學童學習非洲鼓,讓學童在課業以外可以輕鬆學樂器。

▲埔里鎮慈恩社區在縣府的推薦下參加臺灣夢的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記者金芸亘攝

顧慮到學童下課後,家中無人照顧,慈恩社區在半年前參加了臺灣夢的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無論是社區幹部還是志工老師,看到小朋友在他們陪伴下充實快樂,都有滿滿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