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農會春茶賽初審 嚴格把關品質

2022.05.18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鄉農會111年度春季凍頂烏龍茶競賽,從17號開始進行連續7天的評審作業,今年參賽的茶樣總共有4976件,由鹿谷鄉農會評茶班的33位評茶師,來為比賽茶嚴格把關,評茶師認真的聞茶香、試滋味,為了要維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在複審的階段就會邀請茶改場的專家加入評審的行列,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每一位評茶師都需要經過快篩,才可以來進行評茶的工作。

▲33位評茶師一同為比賽茶的品質把關,場面相當壯觀/記者徐旻鈺 攝

今年參賽的茶樣有4976件,也是世界規模最大的茶葉比賽,十分考驗各評茶師的功夫,初審工作前三天半做第一回合的評審,接下來三天半進入第二回合,將分成四個等級提供給複審老師做參考,而今年茶葉品質是最近幾年來最好的一次,主要是冬季夠冷,雨水充足,也讓這次的特等茶王備受期待!

▲今年春茶的品質是多年來最佳/記者徐旻鈺 攝

鹿谷鄉農會的比賽得獎茶不僅很搶手!更是凍頂烏龍茶的指標以及鹿谷鄉的經濟重心,經過評審的作業以後,鹿谷鄉農會將在5月30號公布今年春茶排名得等的名單,所有喜愛烏龍茶的鄉親,千萬別錯過這場盛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