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停復課家長崩潰 議員籲全面停課

2022.05.18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本土確診案例不斷爆增,讓很多家長都很擔心,而且因學校孩子有確診就要停課3天,不斷反覆也讓家長疲於奔命,有議員希望國小即日起遠距教學到525日可打完疫苗為止,也有議員表示希望市府跟中央建議,希望比照東海,所有大學都遠距教學,市長盧秀燕表示,將邀集教育團體共同討論。

台中市本土確診案例破6千多例,相較之前一下子爆增2千多例,創台中市新高,不少學校也陸續停課,有議員就為學生家長請命,因為學校孩子有確診就要停課3天,不斷反覆也讓家長疲於奔命,希望即日起國小開始改採線上教學,直到打完疫苗才開始改採實體教學。

議員表示,許多國小生連第一批的莫得納疫苗都還沒施打,BNT疫苗也要等到525日才開始打,有些確診孩子還被罷凌,希望學校希望國小即日起遠距教學到525日可打完疫苗為止,也有議員表示希望市府跟中央建議,希望比照東海,所有大學都遠距教學。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滾動式檢討相關預防性停課措施,考量部分家長反映若學生停課將被迫須請假在家中陪伴小孩,教育局近期將儘速邀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及校長團體等共同協商。

▲許多國小生連第一批的莫得納疫苗都還沒施打,BNT疫苗也要等到525日才開始打/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