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遮蔽待轉標誌 騎士沒留意就被開單

2022.05.1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大安港路與新政路交叉路口,雖設有兩段式左轉的標誌,但因為路旁樹木太過茂盛,加上路邊停車車輛遮擋視線,導致民眾一不注意就會綠燈左轉,被警察開單。為此市議員吳敏濟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協助改善。

路旁的樹木枝葉茂盛,但仔細一看,後方竟設有一個兩段式左轉的號誌牌。這處位在大甲區大安港路與新政路交叉路口,因為號誌牌被樹木遮掩,加上路旁車輛阻擋視線,導致民眾一不注意就會綠燈左轉,被警察開單。

▲路旁樹木太過茂盛,加上路邊停車車輛遮擋視線,導致民眾一不注意就會綠燈左轉/記者 陳柏翰攝

民代表示,過去就有不少人因為不清楚該路段需要兩段式左轉,而被開罰,紛紛向服務處來陳情,為解決交通號誌設置不清的問題,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尋求改善方案。

標誌被遮擋,造成民眾違規被開罰,市府交通局也承諾,將在20號以前把路樹修剪,並且把標誌標線重新調整位置,讓用路人能夠看得清楚,在未改善完成以前,也會請當地警分局執勤以勸導為主。

▲將在20號以前把路樹修剪,並且把標誌標線重新調整位置/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