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社區狀元咖啡園 獲建築園冶獎

2022.05.19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鄉番薯社區這幾年來積極推動社區營造,把很多荒廢的建築物活化再利用。今年參加社區PK賽,更是把豬圈做改建,變成有在地特色的社區咖啡廳,不但在比賽當中得到金牌,也獲得建築園冶獎的肯定,可以得到這麼好的成果,讓社區民眾都感到很開心。

▲水林鄉番薯社區改造廢棄豬舍,成為社區咖啡廳。記者林虹伯/攝

水林鄉番薯社區利用已經荒廢的豬圈,重新來整理,變成番薯社區的咖啡廳,透過社區志工共同合作,打造適合民眾聊天的場所,村子裡的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因為經費不足,所以在建築物和裝飾的部分都是社區志工自動自發來付出,雖然過程很辛苦,不過看到原本髒亂的環境變成美麗的咖啡廳,大家都覺得很開心。

▲狀元咖啡園是社區小孩喜愛的活動場所。記者林虹伯/攝

狀元咖啡園不但在今年的社區PK賽中得到金牌,也受到建築園冶獎的肯定。協會表示,咖啡園在今年年底會開始試營運,希望透過觀光收入,讓社區推動營造的時候不用總是靠政府的補助。

番薯社區狀元咖啡園得到不少獎項,不但肯定他們的用心和創意,也讓社區居民對家鄉的感情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