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大庄280地號野溪沖刷 經會勘將施作護岸

2022.05.19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大庄村280地號旁野溪,因沒有護岸來保護農田,因此只要到梅雨季或下大雨,土地就會漸漸被河水沖刷,造成農田不斷流失,經過地方陳情,縣長林明溱實地會勘,並預計使用167萬元經費施作護岸工程,讓農民不再因為下雨提心吊膽。

▲名間鄉大庄村280地號旁野溪,只要到梅雨季或下大雨,土地就會漸漸被河水沖刷/記者李偉廷攝

這條野溪旁種植著名間鄉特產茶葉以及酪梨等農作物,若是土地不斷被溪水沖刷,不僅農作物會受損,也可能造成農民的生命危險,因此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等人到場會勘後,決定施作護岸工程,讓農民可以不再為了大雨、梅雨季而感到憂心。

▲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等人到場會勘後,決定施作護岸工程/記者李偉廷攝

經由會勘預計將使用167萬元經費,施作高3.2公尺長80公尺的護岸工程加以保護,不僅防止農作物損失,也保障農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