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兄獅姊包粽助孤老 共同關懷地方弱勢

2022.05.19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松柏嶺獅子會特別在端午節前夕結合華山基金會,辦理端午飄粽香活動,並包出一千五百顆肉粽,要來關懷地方弱勢,也希望藉由此活動讓社會需要幫助的人感受到愛心,且呼籲民眾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來關懷社會上的弱勢團體。

▲南投縣松柏嶺獅子會特別在端午節前夕結合華山基金會,辦理端午飄粽香活動/記者李偉廷攝

端午節就要到了,南投縣松柏嶺獅子會與華山基金會志工一同挽起袖子來包粽,這次總共送出一千五百顆肉粽,希望在疫情這麼嚴重之際,讓這些弱勢團體也能吃到熱熱的肉粽,不僅讓他們胃暖暖,心也暖暖。

▲南投縣松柏嶺獅子會與華山基金會志工一同挽起袖子來包粽,這次總共送出一千五百顆肉粽/記者李偉廷攝

每年到了飄粽香的季節,家戶團圓包粽子、繫香包、掛艾草,角落裡卻有許多落寞身影,創會長吳一志說:「端午前夕邀請獅兄姊包粽助孤老,將這份關懷與溫暖送到長輩家中,讓他們知道自己不孤單。更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籲請社會大眾關心厝邊老人。」

▲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弱勢團體得到溫暖,並呼籲社會大眾多多來關心社會上需要當助的人/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