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一劑難求 台塑慷慨解囊贈10萬劑

2022.05.19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近日以來新冠疫情確診案例是日漸增加,因此民眾對快速篩檢試劑的需求也變得更多,雖然中央政府有推出實名制快速篩檢試劑購買,但民眾除了要來排隊甚至可能是買不到。為此雲林縣政府也特別與台塑企業協調,並將捐贈10萬劑快速篩檢試劑,而縣府也將把這些試劑,分送給縣內的中低收家庭,以及一線防疫人員、防疫計程車、社會關懷協會等單位。
疫情狀況逐漸升溫,每天也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確診,現在民眾對快速篩檢試劑的需求也來增加,雖然中央有來推出實名登記採買,但每人一個月是只能買五劑,而市面上其他的試劑價格又太高,這次在雲林縣政府與台塑企業的協調下,台塑企業也率先捐出10萬劑快速篩檢試劑。

▲台塑企業慷慨解囊贈予雲林縣10萬劑快速篩檢試劑/記者 江儀 攝

台塑企業表示,這次的快速篩檢試劑也都是由自己公司來做生產,因為部分試劑已經被國家來徵用,因此這次要來送給雲林縣政府的10萬劑試劑,也將採用分批的方式。

目前市面上的快篩試劑價格,一劑就大約需要250元,對許多家庭來說也真是一項負擔,為此縣府也將把這次的10萬劑的試劑,來分送給縣內8000戶的中低收入戶,每戶五劑,以及一線防疫人員、社會關懷協會、防疫計程車司機等單位。

▲雲林縣政府將把10萬劑快速篩檢試劑,分配至縣內8000戶的中低收入戶以及一線防疫員、社會關懷協會等單位/記者 江儀 攝

為了讓鄉親可以方便領取快篩試劑,從今天開始縣府也將會透過,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戶政辦公室來做通知,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印章到指定地點就可以來輕鬆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