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中科技體驗營 學生無人機初體驗

2022.05.19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無人飛機是現在非常常看到的新工具之一,為讓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學習飛機的操作,四湖飛沙國中舉辦「科技體驗營」,除了自己校內的學生也開放學學區內的小學生來參加,由大德工商的林永昌主任支援師資,大家第一次接觸無人機,玩的開心之外也有滿滿的知識收穫。

▲四湖飛沙國中在蔡瀚儀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之下,舉辦「科技體驗營」,找來大德工商林永昌主任教學生操作無人機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因應無人飛機在生活中的應用越來越多元,四湖飛沙國中在蔡瀚儀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之下,舉辦「科技體驗營」,找來大德工商林永昌主任教學生操作無人機,除了校內的學生之外,更開放給學區內的小學生參加。

營隊總共有三堂課,第一堂是教大家做飛機,第二堂開始除了讓大家體驗兩種無人機之外,更介紹各式無人機讓大家認識,希望孩子可以從小就來培養對新科技的好奇以及觀念。

▲這次的營隊除了校內的學生之外,更開放給學區內的小學生參加 / 記者 王可萱 攝

學生對這次的體驗是感到相當新趣,除了有趣之外,更得到新的知識。

新科技的學習不應該有城鄉落差,學校積來極籌備這次的營隊,就是希望可以讓偏鄉的孩子也可多元接受科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