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林氏貞節牌坊石碑亂塗 男嫌辯稱看不清碑文

2022.05.1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被列為台中市定古蹟的大甲區林氏貞節牌坊,擁有174年歷史,也是當地知名的景點之一,但日前卻有一名 42歲的鄒姓男子,因為看不清石碑上的文字,竟異想天開,用紅色的水彩筆來描繪碑文,甚至在牌坊內搭起帳棚,而公所人員第一時間發現後,也隨即報警,警方訊後也將依毀損罪嫌,將男子移送法辦。

石碑上可以明顯看到有部分碑文,被塗上紅色顏料,但這並不是石碑原有的樣貌。這裡是大甲林氏貞節牌坊,最近遭到一名 42歲的鄒姓男子,因為看不清石碑上的文字,深夜一時興起,竟用紅色的水彩筆來描繪碑文,甚至在牌坊內搭起帳棚,行徑相當誇張。

▲男子深夜一時興起,竟用紅色的水彩筆來描繪碑文,甚至在牌坊內搭起帳棚/翻攝畫面

被列為台中市定古蹟的大甲區林氏貞節牌坊,擁有174年歷史,也是當地知名的景點之一,沒想到竟遭人隨意塗鴉破壞,儘管負責管理的公所人員第一時間發現後,隨即報警,但看到被破壞後的石碑,也讓文史工作者是相當痛心。

▲大甲區林氏貞節牌坊遭人隨意塗鴉破壞,也讓文史工作者是深感痛心/記者 陳柏翰攝

警方訊後也將依毀損罪嫌,將鄒姓男子移送法辦,而目前公所也在現場架設起木製圍欄,避免再被有心人士輕易破壞,也呼籲民眾要好好愛惜地方上的珍貴古物。

▲目前公所也在現場架設起木製圍欄,避免再被有心人士輕易破壞,也呼籲民眾要好好愛惜地方上的珍貴古物/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