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建築系畢展 展現多元建築樣貌

2022.05.19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展現學生不同的建築創作思維,朝陽科大建築系,即日起到22日,在台中國光轉運站展出50件的畢業作品。今年的主題除了和在地連結,也包含對自然環境、建築類型、都市空間重塑等設計面向,作品不只多元,也表現出新世代對空間生活模式的不同想法。

學生說明自已的作品,同學在一旁互相觀摩,朝陽科大建築系,在台中國光轉運站,展出畢業作品,希望讓外界欣賞新世代對空間生活的不同想法。

有作品以民主自由為出發點,解析美麗島捷運站和在地記憶的關聯,也有學生模擬高雄岡山文化中心的環境,對都市空間有新的想像,還有學生改造傳統市場,讓建築不只具備造型美學,也跳脫了傳統框架。

翻轉水湳經貿園區,變成夜市結合背包客旅館,帶動商機,或是把傳統老家三合院,轉型成觀光休閒農莊,提供都市人渡假綠地,學生作品不只多元,也打造出寶島不同的生活樣貌。

▲朝陽科大建築系畢展,展現新世代不同的創作思維/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