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關心據點防疫 將暫停開放兩周

2022.05.19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國內最近疫情擴大,面對南投縣議會定期會上,多位議員的質詢關心,縣府除了宣布,國中三年級學生從5月25號起至畢業典禮前,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外,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決定縣內122個社區關懷據點也暫停開放兩周。

▲圖為面對南投縣議會定期會上,多位議員的質詢關心,縣府決定社區關懷據點暫停開放兩周/記者林妤昕攝

最近國內疫情不斷擴大,議員關心關懷據點防疫的議題,表示全國的疫情預期再10多天達到高峰期,為了長輩的健康,是否能暫時停課。
在這波疫情發生後,縣府就訂定相關規定,目前已有23個關懷據點暫時停課,而面對議員的提議,林明溱縣長表示,由於長者在社區上課,多為群體方式,容易造成感染的風險,而且對長者的健康危害較大,所以決定全縣122個據點從20號起至6月3號暫停開放。

▲圖為南投縣長林明溱呼籲長者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且最好打滿三劑疫苗/記者林妤昕攝

林明溱縣長也呼籲長者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最好打滿3劑疫苗,可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提升保護力,另外,據點停課期間,也請服務人員能以電話、視訊方式關懷長者,並提供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