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範宮前高掛上千燈籠 安西府設花燈區犇向新年

2021.02.10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展示麥寮活力,今年麥寮拱範宮廟埕前 除了有三隻稻草、竹子所打造牛隻裝置藝術,也有總共上千棵小朋友畫的花燈,掛上街頭特別壯觀,另外,台西安西府也有精采的花燈展覽,讓過年變得更有氣氛,廟方又特別設置展覽,展出建醮相片來迎新年。

▲拱範宮前上千燈籠高掛慶新年。記者 丁桂慈/攝


民眾幫小朋友拍照留念,因為拱範宮廟埕前,放了三隻栩栩如生的牛,讓大人小孩都停下腳步拍照打卡,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廟宇、地方機關過年活動都取消,但是為了讓回鄉雲林子弟感受過年氣氛,麥寮鄉公所跟麥寮拱範宮,舉辦花燈藝術展活動。

麥寮拱範宮今年邀請附近五鄉鎮的學生畫燈籠,總共4千多棵燈籠掛滿拱範宮前的中正路,場面很壯觀,一樣有花燈展覽的台西安西府,也用生動活潑又很有特色的裝置藝術,為過年增加藝術氣氛。

台西安西府趁著過年將去年舉辦建醮活動布置成展覽,更在除夕夜將要放煙火慶祝新年,廟方歡迎鄉親回鄉,來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

▲安西府設花燈區、各展覽迎牛年。記者 丁桂慈/攝

雖然疫情讓很多廟宇活動都取消,但是透過用心的布置,一樣可以傳達地方精神,而目前仍然在防疫期間,也請民眾若要到宮廟拜拜,要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