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醫護齊抗疫! 民代號召宮廟捐正壓採檢亭

2022.05.24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近期本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增加,為減輕第一線醫護人員,在炎熱環境中執行任務的辛勞,有民代就特別號召宮廟團體,捐贈一座正壓式採檢亭給醫院來使用,希望能協助院方擴增醫療資源,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採檢站裡,許多民眾正排隊等著做PCR。有感於近期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為減輕第一線醫護人員,在炎熱環境中執行任務的辛勞,立委楊瓊瓔號召潭水亭觀音媽廟,捐贈一座正壓式採檢亭給醫院來使用。

▲立委楊瓊瓔號召潭水亭觀音媽廟,捐贈一座正壓式採檢亭給醫院來使用/記者 陳柏翰攝

院方表示,由於台灣夏季炎熱,還十分潮濕,對於全身防護衣的醫護人員來說,身體負擔相當大,因此正壓式採檢亭對醫院來說幫助相當大,除了能把病患污染的病毒隔絕在外,裏頭還設有冷氣,讓醫護人員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中工作。

對此,市府衛生局也表示,相當感謝民間團體和民代的大力協助,不僅減輕採檢醫護的負擔,也增加了採檢量能,讓防疫工作,更能順利推動。

▲正壓式採檢亭除了把病毒隔絕在外,裏頭還設有冷氣,讓醫護人員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中工作/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