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登山不走小路 出發前做好規劃

2021.02.10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年假要開跑,許多民眾規劃好出遊行程,不過消防局提醒,要安心出遊前,務必巡視居家安全有無落實關閉,避免引發火災,另外這段期間返鄉拜訪的親戚人口多,接連洗澡如果又環境通風不良,很容易引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除此之外,從去年開始民眾出不了國出現登山潮,以迷途山難最多,消防局建議大家考量體力,再出發,安心出門、平安快樂度過春節假期。 

消防弟兄揹著數公斤重的救援物資,前往白姑大山協尋,這樣的山難案例,從109年開始成倍數成長,今年春節連假又出不了國,壯闊的山林美景勢必吸引許多人上山,消防局呼籲,考量體力再出發不走小路獸徑,尤其是挑戰型谷關七雄。

春節期間返鄉家人、拜訪親友絡繹不絕,消防局提醒,小心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春節少不了拜拜,燒金紙的火源還有老舊電視,也都要特別留意/記者 林佳樺攝

春節連假要安心歡樂,民眾留意居家安全有無落實,出遊登山做好規劃、多一份留心就能避免意外的發生可能,也可讓消防弟兄平安過好年。